糖鸽咕咕

咕咕咕咕

【巍澜衍生/林风x章远】橘子

-校园小言,货真价实的纯情恋爱打啵文学

-怎么用一个橘子骗到男朋友

-激情短打,有私设,可能有后续


*

这是章远第一次见到林风。

 

他是高三这个特殊时间段极少会出现的转学生,原因还是“和上一个学校的同学相处不愉快”。

章远撑着脸看他,林风站在老师旁边,面上有些腼腆地绞着衣角,被提到名字的时候会露出小小的局促不安的微笑。

 

怎么看怎么好欺负。

 

老师总算结束了冗长的,希望大家和新同学好好相处的老生常谈。底下响起一片稀稀拉拉的掌声,有些人笔都没离手,锤了两下桌子权当欢迎。这也难怪。毕竟大部分人都在忙着往肚子里多填点真题,争取在分数线上多冲出那么一点优势,哪管的上去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

 

但是章远偏不。他本来就聪明,七分努力就能换来别人可望不可及的好成绩,便也多了闲暇的时间去挥霍在自己的兴趣上。于是他便成了少数两只手都用在了鼓掌上的人之一,然后在老师面带尴尬地给林风指派座位时,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

 

“让他做这里吧,”他指了指自己身前的座位,“采光好。”

 

老师自然不知道章远心里打得什么算盘,还在暗自感激章远这平时除了读书多不安分的性子终于懂事了一回,知道体恤师长了,自然也没有拒绝。

 

林风倒是乖巧的很,背着书包笔直地走到他前面的位置坐下,还冲他笑了笑。坐稳当的下一秒就摊开了课本笔记,一副刻苦学习的好学生做派。这节课是复习,老师坐在讲台上批改前几次小测的卷子,而后教室里只剩下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偶尔有书页翻动。章远早早订完了自己的那份,又忍不住把注意力放到了新来的事物上面去。

 

平心而论,林风怎么看都是个再普通不过的高三学生,成绩估摸还没他好。洗得平整的校服整整齐齐地穿在身上,连外套的领子都翻地一丝不苟,严丝缝合地贴住内里短袖的领沿。黑色的头发不长不短,擦着学校要求的那条线过去了。除了面上一副人畜无害的小模样,章远一时搞不懂这个人到底还有哪里在吸引他。

 

但他就是转不开眼,死盯着人家洗得有些发白的校服领口,像是能看出花来。

 

他一定漏了什么东西。

 

>>> 

 

抱着对新生莫名的兴趣,章远度过了非常充实的三天,愣是在吃饭做题睡觉的生活里专门开辟出了块新领域:观察他的前座。

 

林风的时间表实在像他看起来那样稳妥,做题打水吃饭跑厕所,然后又是一个轮回。有时候章远几乎要怀疑是自己的结论出现了问题,林风就是个表里一致勤奋好学,只是不幸遭到上一个学校学生排挤的一介普通学子。直到他发现林风开始翘早操。

 

这天出操时章远懒懒散散往队伍尾巴后一站,才发现他的后面空空荡荡,本该排在他后面的人跑了个没影儿。高三学生早操的出勤是不记名的,只要不是整个班溜了大半,学校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放过去了,全看自觉。

 

虽然说不是什么大事,但章远觉得兴奋了,颇有一种“我就知道这小子瞒着什么”的自豪感,一时间脸上都带着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遇着了什么喜事。

 

出操的队伍慢慢下了楼,谁也没留意一个瘦高的身影一退一溜,从教学楼的另一边溜达着走了。

 

兴奋的劲头过去了,章远冷静下来想想,他好像也太冒失了点。难得抓住了林风一点不算小辫子的踪迹就高兴成这样,没准人家不舒服去校医室了也不一定。他呼了口气,算了,既然都翘了早操,给自己放会儿小假也没什么不好。

 

学校后面的小树林是章远在学校里最宝贝的地方,因为在这儿睡觉简直比家里的舒服。虽然名字被校领导很质朴地取作小树林,实际上棵棵茂密,高的能爬着玩儿。他熟练地找到棵顺眼的树躺下,准备抓紧时间梦会周公。

 

一个橘子就这么从树上掉了下来,不偏不倚砸在他脑袋旁边。

 

我们学校的树什么时候能结橘子了,想吃,这是章远的第一反应。他还没来得及起身,就听见头顶上方一阵树叶的晃动,和男孩子清亮的嗓音。

 

“那是我的橘子。”林风坐一手撑着树杈,眯着眼睛冲章远笑。他单穿着一件t恤,校服被搭在另一根树枝上。“介意帮我捡起来吗?”

 

比起“我在树上发现了我的新同学”和“到嘴的橘子飞了”更让他意外的是,章远看见男孩指间夹着什么。细软的烟卷火星明明灭灭,从那双眼里折出光来。

 

章远捡起橘子,站起来递给他,也不离开,就站在原地看林风吞云吐雾。白净的脸笼罩在一层模糊不清的烟雾之下,有点像像他这个人。

 

“要上课了,”林风大抵是注意到了章远,手里的烟堪堪燃到了底。他从口袋里翻出烟盒,熟练地熄灭了最后一点星子。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打消了再抽一根的念头,带着衣服从树上翻了下来。章远有幸目睹了林风快速换回周整的校服,把带了烟味的t恤顺手揉成个团,抓在手里。“一起走吧?”

 

章远点头应允,安安静静地跟在林风旁边,看不出在想些什么。倒是林风主动挑起话题,手里剥了刚才那个橘子,要递给章远一半。

 

“我身上只有这个,和半包烟。”那半个橘子躺在林风手里,“我看你不像会抽烟的样子,只好拿这个贿赂贿赂你。”末了还冲章远咧开一嘴小白牙,“别告诉老师呗。”

 

“可以。”章远于是理直气壮且迅速地收了贿。橘子瓣儿咬在嘴里溅出汁水,很甜,他很快解决了自己手里那份,有些眼馋另外半个几乎没怎么动的橘子。

 

“唉,”林风招呼他,从手里撕下两瓣留给自己,剩下的全给了章远,“给你了。”

 

“你不要吗?”章远一秒动摇,在接过来之前确认性地问他。

 

“我本来就不是很爱吃橘子,”林风耸了耸肩,“抽了烟散味儿用的。”

 

>>> 

 

男孩子的友谊有时就是这么奇怪。在章远来得及察觉之前,他们的革命友谊已经茁壮发展成天天黏糊在一块的关系了,具体例如章远知道替林风打饭,土豆丝要加辣,番茄炒蛋要搁葱花。章远对这些都深恶痛疾。

 

“我真的太宽宏大度了,”论及此章远一脸沉痛,“番茄炒蛋加葱花的人不配做在我旁边吃饭。”

 

“你最好了,对不对?”刚抽完烟去洗了手来吃饭的林风保持被戳穿真面目后的一贯作风,继续跟他插科打诨,“放学请你吃雪糕。”

 

“你又想用雪糕打发我,”章远拉下脸,小脸皱巴巴地看他,“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再加明早一顿早饭。”林风习以为常,把捎带着的橘子搁在了章远盘子里。

 

“成交。”

 

和林风相处真的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熟了之后发现这个人面上不怎么正经,却在细枝末节的地方十足的体贴,当然和腼腆羞涩之类的形容是不再沾边了。脑子足够灵光,有时候歪主意比他还多,偏偏在别人面前又装出一副乖巧到不能更乖的样子。章远并不反感,甚至可以说是喜欢这样的。

 

他悄悄存了点儿小心思,带着男孩子特有的独占欲。林风只有在他面前才是这样的,这个认知让他莫名有些高兴。

 

“你到底是为什么转来我们学校啊?”某天章远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了这个一直都在困扰他的问题。

 

“你想听哪个版本?”林风想想补充道,“官方版和真实版。”

 

“官方版?”

 

“和上一个学校的同学相处不愉快。”

 

“我知道这个,”章远撑着脑袋看他,“那真实版呢?”

 

“被同年级的人看着不爽,放学约架去了,”林风认真地答,“我把他们都打趴了。”

 

章远手肘打滑,差点磕在桌上。

 

是什么给他的勇气,让当初的他觉得林风好欺负?

 

……

 

今天放学莫名迎来了一场毫无预告的雨,急着回家又没带伞的学生推推搡搡站在一楼的走廊里。平日空旷的走廊倒是开始人挤人起来。

 

“我没带伞。”

 

“我也没带。”林风看了看雨势,安静了一会儿。他转向章远,开始脱外套。

 

章远马上意会了他的想法,把书包抱在了怀里,蓄势待发。

 

“脚下注意看路,”在冲进当着大半个学校的面冲进雨帘之前,林风把外套往章远那头扯了扯,“走着。”

 

等两人冲进林风家里时,除去身上溅到的小雨滴,还算是能找到干的地方。

 

“你这个,外套,多少还是有点用处啊。”章远抹了一把手臂上的水,弄两下头发整理形象。

 

“那是。”林风得意地笑,把外套铺开晾干,转头去给林风拿拖鞋,“我们家就我一个,你别扒拉了,单穿个裤衩都没有管你。”

 

于是两个人并肩坐在沙发里,开始争执是看肥皂剧还是枪战片,最后决定两个顺次看。林风对着电视里哭得肝肠寸断的女主毫无兴趣,反观章远倒是看得很入迷。

 

“有那么好看吗?”林风凑近他。章远闻到风干橘皮和烟草的味道,在林风没注意到的时候微微红了脸,

 

“好看,”林风眼里的章远眼睛都不转过来,“你看她哭得多好笑啊。”

 

林风败下阵来,反射性往兜里掏烟盒,摸出来之后却定住了。“去外面抽根烟。”他和章远报备行踪,却被拦住了。章远从屏幕上分出一半注意力给他,“你在屋里抽呗,外面下着雨。”

 

“你不是不喜欢烟吗……”林风边说着,点着了根烟。刚抽一口就发现章远也不看电视了,转过头专心地看着他,若有所思,“熏着你了?”

 

章远摇摇头。

 

林风不解,“你也想抽了?”

 

章远点点头。下一秒凑上前抢了他的烟,只抽了一口,就着急地来吻他。

 

他的嘴唇很软,温温热热地贴上来。林风还没来得及回味,一口烟没有防备地冲进肺里,辣得他止不住咳嗽还冒眼泪,泪眼汪汪地看着章远。

 

“……干吗啊你?”林风话音里掺着浓重的鼻音,像在撒娇。

 

“突然想到的方法。看吓吓你,能不能让你以后多关心下自己,少抽两口烟。”章远义正言辞。“还有我喜欢你。”

 

林风一脸愣怔,信息量瞬间过载让他完全不能把“以后不抽烟”和“章远喜欢我”这两件天南海北的事情联系到一起,虽然后者着实让他惊喜又开心就是了。他猜自己脸上的表情一定很精彩,不然章远也不会噗嗤就笑出声。

 

“我喜欢你。”他又重复一遍,看着林风慢慢接受现实的神色,“你大概会想我为什么要现在说这个,”他瞟了一眼暂停的电视,停留在女主梨花带雨的脸上,实在不好意思说出是肥皂电视剧给了他莫大的勇气和灵感来表白,“我只是突然觉得挺合适。”

 

话一开口便顺溜了起来。“我也不说什么漂亮话来哄你……对着你星星啊玫瑰啊总觉得不合适,落了俗套。既然是表白总要挑别人没有讲过的话来讲,才是给你独一份的,对不对?”章远轻咳了一声,脸上见了红。

 

“我应该会愿意一直给你打加辣的土豆丝,和有葱花的番茄炒鸡蛋。”

 

林风发誓这是他听过的最实用的情话了。学霸就是学霸,连表个白都很有水平。

 

但他竟然为此脸颊发热耳朵泛红,忙不迭地点了点头,看着章远也面红耳赤地盯着两人之间的空气,就是不敢看他。屋内一时无话。直到林风觉得他好歹应该做出点实际的回应,于是轻轻戳了戳章远的肩膀。

 

“那我听你的。以后不抽烟了,”他看看章远黑亮的眼睛,咽了咽口水,“要是想了,就亲亲你。这样行吗?”

 

章远滚烫着脸点点头,还没说什么,只见林风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指着自己。

 

“我想抽烟了。”

 

END.


评论(20)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