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鸽咕咕

咕咕咕咕

【巍澜衍生/罗浮生x杨修贤】飞不飞得起来果然要看天时地利人和

-hp au第三弹
-虽然同学院也很美好但还是私心把贤贤分到了拉文克劳(。 就,精明的头脑和过人的聪明才智(/ω\)

*

01.
杨修贤觉得他大概是分到了一把坏扫帚。
 
毕竟学校里千奇百怪的教学道具那么多,偶尔漏掉几个年久失修的器材也情有可原,他勉勉强强安慰自己,说不定正好就碰上了呢?
 
“你有那个时间乱想,不如多试几次。”一道声音插进来,打断了杨修贤和他手里那把,被他强行拿起来的可怜扫帚进行单方面的目光交流。韩沉站在他几步开外的地方,手里拿着细长的木质握柄——握法是示范里最标准的那种, “老师马上就要查过来了。”
 
杨修贤烦躁地揉了揉头发。他已经尝试了不下数十次了,扫帚给的反应顶多就是尾巴上的芦花杆儿抽动几下,再恢复先前毫无反应的模样。而其余拉文克劳的学生已经全都成功了,他又看了看韩沉,他的好室友已经开始练习如何稳稳地骑在扫帚上了。
 
“我也想啊。”杨修贤难得有几分底气不足。他确实能感应到扫帚,但是每当他想集中精神让这东西跳到他手里时,脑袋里的那种链接就会被莫名地切断,像是被人当头一棒,而他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

杨修贤抿了抿唇,最难熬的莫过于你确切地知道问题在哪里,却无法狠下手解决它。
 
02.
“我可以帮你。”
 
闻声杨修贤的注意力从手上揪着的草皮转移开,懒懒地抬起头,一个从未见过的男孩站在他面前,衣服穿得规矩,金红的领带在这片拉文克劳学生里格外显眼。杨修贤微微瞪大了眼,好看啊。也难怪他是这个反映,毕竟能把一身毫无特色的巫师袍穿得让人不舍得移开视线的人实在不多。
 
于是这也成了他继续这次谈话的动力,只是他对谈话的内容实在不是很感兴趣。“你们格兰芬多的学生都这么乐于助人的吗?”杨修贤噗嗤笑出了声,眼睛弯弯眯起,“我们都不认识。”
 
“我叫罗浮生,格兰芬多一年生。”他没想到男孩真的和他做起了自我介绍,“倒也不是乐于助人,你表哥拜托我在飞行课上照顾下你。”
 
“赵云澜?你们怎么认识的?”显然杨修贤对除了“帮他飞起来”之外任何事情都充满了极其浓厚的兴趣,另一个层面也是逗着他多说说话。小美人的声音好听,听他讲话也是种享受。
 
“他是我室友。”
 
“这样……”杨修贤挑了挑眉,“那我猜他还没告诉过你,他的小表弟为什么飞不起来吧?”
 
“没有详细讲,”杨修贤看罗浮生歪了歪头,似乎在细细回忆,“只是说你在刚接触这门课的时候多少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
 
“算了,和你讲讲也不耽误什么事儿。”杨修贤终于放过了手里的草皮,用还带些泥土渍的手掌撑住脸,“反正听完你就会主动放弃了。”
 
03.
杨家是底蕴深厚的魔法世家,每年无论逢年过节都有上至亲戚朋友下至下属同事来登门拜访。杨修贤自小性子野,算是个人来疯,跟谁都玩得到一起去,可问题就出在这里。
 
有一年跟着家里亲戚来了个大他一些年岁的男孩,看着倒是礼数周全。只是一转头,便把当时才六岁的杨修贤带走了。他只记得那个哥哥当时对他招手喊他过来,面上一副慈祥兄长的样子,杨修贤乖乖迈着小短腿三步并做两步小跑了过来。
 
“哥哥带你玩点好玩的。”杨修贤不明所以地被抱起来,坐上了一根在他的认知里细细长长尾巴上扎着稻草的笤帚,他有些疑惑地转过头。
 
下一秒那人两脚一蹬,转眼就带着一个六岁小孩冲上云霄。杨修贤着实是吓坏了,被大人发现的时候哭得可厉害,鼻涕眼泪糊成一团,温声劝着才哄得住。
 
那家人自然是不被允许再踏入杨家半步,只是杨修贤这心结自此也就拧巴上了。一旦需要他长时间双脚离地,他便开始反射性地恐慌。他不是没想过方法克服,只是全都以失败告终。
 
“明白了吧?”杨修贤又揪下一根草,“我是走不出自己这一关了。”
 
罗浮生不吭声,随即抬脚就走开了。也是,谁会单单因为朋友的嘱托去费那么大功夫呢。杨修贤不多留他,就当是花点时间见了个挺漂亮的小美人,也不见得亏了什么。
 
出乎他的意料,不消几分钟,面前又重新出现了一双巫师靴。罗浮生气息微乱,前额是因为跑步冒出的细汗——而他手里拿着一把飞天扫帚。
 
“过来,”罗浮生走近杨修贤,对他伸出手,“带你飞一趟。”
 
“我说你这人也是死心眼啊,”杨修贤笑了起来,心情因为男孩的去而复返莫名好了起来,“不撞南墙不回头?”
 
“算是吧。”罗浮生使了些力,拉起了坐在草地上的杨修贤。而后也并不松开手,拉着他往一旁空旷的草坪上走去。
 
杨修贤坐在扫帚的前端,而罗浮生则占据了木棍的后半截,用近乎是环抱的姿势掌握住了扫帚。无论杨修贤怎么挪动,总感觉自己是被罗浮生牢牢制住一般。
 
“其实吧,”杨修贤稍稍侧过头和他打商量,“我可以坐后面的。”
 
“不行,”罗浮生拒绝地毫不犹豫并且理由充足,“你要是一个紧张松手了怎么办?”
 
杨修贤无言以对,只能听天由命。
 
事实上他从扫帚窜离地面的第一秒迅速开始后悔,他手上牢牢抓着握柄,用力到指节都泛白。他大口大口喘着气,努力将自己放空,却无法停止想起多年前那场噩梦似的飞行。他在空中急速上升坠落,所有的尖叫都消弭在划过脸颊的疾风里,没有人听得见他。
 
“你还行吗?”罗浮生调整着飞行的速度,一边留心着杨修贤的反映,将速度更加慢下来。
 
“还好,”杨修贤的声音不可避免地有点儿发抖,还要勉强地去开玩笑,“总是想到之前差点被倒腾到吐的那次而已。”
 
随即他双臂一紧,被圈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热度从两人相贴的几层衣料之间透出来,在高空感觉格外的清晰。只是这次大概比那次要好,杨修贤模模糊糊地想,有人接住我了。
 
“不要想着那个混账啊,”他听见罗浮生的声音从耳后传来,“可以想想我。”

04. 
“你后半节课休息的时候跑到哪里去了?”韩沉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问杨修贤。“我收拾完扫帚回来,你人就没了。老师给你开小灶去了?”
 
“不,”杨修贤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脑袋,“是隔壁学院的好学生来给我开小灶了。”
 
“罗浮生?”韩沉反应的很快,“只有他从老师那里申请了一把飞天扫帚的课后使用权。”
 
“对啊。他带我飞完一轮之后,我觉得他才应该出现在拉文克劳的高塔里。”杨修贤撇撇嘴,“我练习个十年可能就有他的水平了。”
 
“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韩沉挑眉,“这应该是我们开学以来第一次和格兰芬多的学生一起上课。”
 
“毕竟人家一片好心嘛,我也没什么理由拒绝。”杨修贤故意省略掉了罗浮生在空中时除了标准教学外的其他部分。“有人愿意拯救我狗啃过的飞行课成绩,我才应该烧高香。”
 
韩沉马上就知道他准备开始扯皮了,当机立断上了床准备睡觉。杨修贤在他旁边乐呵,心思却兜兜转转到其他的事情上面去了。
 
这个其他事情在今天无疑就是“和罗浮生有关的事情”的代名词。杨修贤不傻,他能察觉出来罗浮生对他多少有那么点意思,只是他也没特别往心里去。毕竟喜欢他的人多了去了,哪有那么多精气神个个都留意。

不过这个倒是难得的合口味,杨修贤在入睡前下定结论,能撩则撩,能吃到嘴的话就最好了。
 
*
 
“你今天见到修贤了?你们还一起飞了?”赵云澜一脸惊叹,“可以啊罗浮生,我小瞧你了。”
 
转到格兰芬多这边,赵云澜非常自觉地霸占了罗浮生的床,誓有不问出所有细节不罢休的架势。罗浮生看了他一眼,从宿舍里剩下的三张床随便选了一张躺了上去。这几年格兰芬多的新生一直不多,好不容易到了罗浮生这一届,偏偏还多出一个学生来。于是他自然被分到了这间被赵云澜独占一年的房间里。
 
“分享一下嘛,小学弟。”赵云澜并不气馁,利索地跳下床冲了过来,“我都把自家白菜让给你拱了,你再这么敷衍我,不合适吧?”
 
“他挺好的,”罗浮生想了想决定言简意赅地报备一下,毕竟也是托了赵云澜这层关系才能和杨修贤讲上话,“我挺喜欢他。”
 
赵云澜:“……”

这一届小孩还真是直白。
 
实际上罗浮生的想法还真就这么简单。他在今天之前,确切地说是在第一次踏上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就见过了杨修贤。

和他差不多高的男孩还穿着麻瓜的便服,跟在他的哥哥后面,一手拎着箱子一手提着装有猫头鹰的笼子。在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轻飘飘地丢下了一句“借过”。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毫无逻辑而莫名其妙,换做先前任何一个时间段的罗浮生都不会相信,他竟然对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男孩心动了。
 
05.
杨修贤从罗浮生那里要来了那把拥有一周额外使用权的扫帚,每天课余时间也不到处晃荡了,最常去的地方竟然变成了飞行课上课的大草坪。一开始并不顺利,只是磕磕绊绊多了倒也摔出了些经验。到最后,飞行带给他的恐惧已经寥寥无几,虽然不是特别流畅,不过基本的飞行也不成问题了。

首要问题解决了,接下来的才是重头戏。
 
当晚,杨修贤在墙上的指针缓缓指向十二时掀掉了被子,迅速地套上自己的巫师袍,再从床底扒拉出了那把芦花梗支棱着的飞天扫帚。他的声响不大,但离他最近的韩沉还是醒了过来。

“杨修贤你大半夜发什么神经,”韩沉揉着眼睛,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困意,再一看杨修贤身上的衣服,倒是被惊得清醒了几分,“你要去干嘛?”
 
杨修贤已经推开了窗户,回过头对受到不小惊吓的韩沉咧了咧嘴,“会情人。”
 
韩沉:“……”

然后他转身拉过被子就重新进入了梦乡。
 
杨修贤一路沿着学院的建筑飞行,直到格兰芬多的塔楼映入眼帘。他眼睛亮了起来。
 
罗浮生是被一阵略微急促的敲击声唤醒的,他有些发懵地坐起来,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罗浮生下意识地就要去叫醒赵云澜,才发现房间里就剩下自己一个人,和床头的一张纸。
 
他的学长在这种十万火急的时刻,在罗浮生睡觉的时候,披着隐身衣就溜出去和自己的小男朋友半夜研究魔药去了。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罗浮生咬咬牙,最终还是下了床,当然还拿了魔杖,谨慎地打开了内锁。
 
“罗浮生你为什么这么慢啊!”男孩有些熟悉的声音飘了进来,下一秒杨修贤的脸就出现在他眼前,男孩的鼻头被夜风吹得有些发红,头发也乱糟糟。罗浮生压根就说不出话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你怎么在这?”
 
“来找你啊。”杨修贤回答的理直气壮,“让罗教授验收一下一周速成的结果。”
 
罗浮生斟酌着开口,“你给我准备了拒绝这个选项吗?”
 
“没有。”杨修贤笑眯眯地看他,“所以飞吗?”
 
罗浮生想讲他那半吊子技术还没学会走就想跑了,被抓到又要扣分,指不准还要摔跤,但是男孩的扫帚头抵在窗台,眼睛亮亮地看着他,一肚子拒绝的话就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那来吧。”
 
这回还是罗浮生坐在后面,只是把控的人变成了杨修贤。他在杨修贤的要求下环着他的腰,薄薄的睡衣贴着他的巫师袍。“走了,”杨修贤将扫帚转向,“你坐稳了。”
 
“我们去哪?”只见飞行的路线不像是去学校的任何一个角落,倒是越升越高,罗浮生不禁有些担心杨修贤。
 
“哪都不去,”男孩的声音携裹着风从前面传来,“我们去看星星。”
 
罗浮生下意识抬头,而杨修贤正好操控着扫帚悬停下来。一整片繁星就这样毫无遮拦地闯入视线,像霍格沃茨大厅万点不灭的烛火。
 
“我听说今晚的星星会特别亮,”杨修贤偏过头,“所以想着带你来看看。”
 
星星确实好看,眼前的人也好看。但是星星是遥远的,眼前的人却在怀里,温热地能让他抱个满怀。
 
“我很开心。”这是杨修贤收到的回复,罗浮生附在他耳边,每一个字都认真,“谢谢。”
 
杨修贤忽然就这么心尖一跳,那些事先准备好用来哄人的话忽然就被他这一句话打散了,一句也扯不出来。他在心里苦笑,这哪里是他撩别人,分明是自己被罗浮生一句话就带跑了。
 
“那我们……再呆会儿?”
 
06.
“你昨晚是从扫帚上带着罗浮生摔下来了?精神这么差。”韩沉戳戳杨修贤眼睛底下两个明晃晃的黑眼圈,而旁边不远处某个格兰芬多显然也是这样。
 
“没从扫把上栽下来,”杨修贤沉痛地看着韩沉,“是我的人栽了。”
 
END.

评论(7)

热度(155)